您的位置: 主页>热门讨论>
争议:饮食决定生男生女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24 阅读次数:

        怀孕前后饭菜丰盛,热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丰富,生下男孩的几率大?反之,就可能生下女孩?

  在23日公布的《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英国科学家给出最新研究理论——怀孕前后女性摄入的热量越大,生男孩的几率就稍大;反之,生女孩的几率就稍大。这种几率高低之间相差约十个百分点。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生男孩的女性,摄入营养物质,如钾、钙、维生素C、E、B12等的数量可能也比生女孩的女性大。

  埃克塞特大学研究员、论文第一作者马修斯说,研究结果可能解释发达国家40年来男婴出生率每年减少0.1%的现象。她说,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发达国家,肥胖是困扰人们的一大问题,人们开始在生活中尽量减少热量的摄入。

  不过,这一报告引起一些专家的质疑。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韦斯特说,首先,研究所获的对比结果相差不大,生男孩的几率在45%至56%之间浮动;其次,其他灵长类动物在此类实验中得出的结果也具有较大的波动性,研究人员必须先确定这些数据的可重复性;最后,即使这一理论存在一定可信性,孕妇选择的特定饮食习惯也可能对孕妇和胎儿两者都存在着其他方面影响。



上一篇:孩子饮食不当也会导致近视   下一篇:如何对待幼儿的嫉妒心理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